拔拔尼汉

写傻屌段子的文笔监狱劳改犯,没有评论会枯萎掉的!真的不是太太,你们来探监我超开心。
微博:巴尔的摩第一直男

【锤基】借骨 8 -完

复联三HE线傻屌到此为止。

锤基盾冬情趣逛街。女武神与邪神激情对酌。

结尾章,也就是一些零零散散的日常。

- 集市

“你再说一遍我们为什么在这儿?“瓦坎达城里的集市上,洛基穿着一件刚买的瓦坎达特色对襟小外套问。

“我们在这儿这么久了,“索尔道,”却从未真正的体验这里的文化,从未真正融入这里——“

“所以你现在脸上这些油彩也是为了融入这里?“

“你觉得看上去怎么样?“

“还没有萨卡上那两道红适合你呢。“

“诶……“索尔叹了口气,”那我买个面具遮着吧!“话音未落洛基就看见他的手伸向一个上头插了三根长羽毛的土著艺术面具。

“我又看了一眼,觉得虽然不一样,但是别有一番特色!“洛基眼疾手快地打掉了他的手。

“喔,谢谢,“索尔挠了挠头,”但我还挺喜欢那个面具来着,特别是那几根羽毛——“

洛基拉着他飞快地离开了艺术品摊。

“嘿!嘿!洛基,“索尔猛地拍了拍他的肩,”看看那是谁!“

洛基一抬头,看见不远处的人群里站着两个明显画风不同的白人男子,其中一个明显是史蒂夫,另一个实在是变的太多,他都有点没认出来。

巴基把胡子剃了,几乎齐肩的长发也也被剪短,以前他满脸胡子的时候就是一群人里看着最白净的那个,现在整个人显得比以前还要嫩上几岁。他穿了一身几乎与当年一样的绿色军装,头上歪歪斜斜地扣着军帽。

连洛基都在心底“哇“了一声。

随着距离的拉近,兄弟二人偶尔能隔着人群听见一两句他俩的对话。

“没想到巴基曾经是这个样子,“洛基点评道,”说实话,那身军装的确相当好看。“

集市里的夜色与市郊截然不同,史蒂夫不知说了句什么,两个人都笑了。他们都看着对方,眼角挤出两条细纹。

“就像当年一样。“史蒂夫说。

“有时候我也挺怀念旧日子的。“巴基在旁边的摊子上挑挑拣拣,一扭头发现史蒂夫还在翘着嘴角看他,”笑什么?“

“不知道,“史蒂夫把下巴搁到他肩上,”就是感觉特高兴。“

 

洛基看着他俩短暂地交换了一个吻,挑眉道,“看起来挺有意思。“

“是啊,我还没见史蒂夫露出过这种表情,真为他感到高兴,“索尔也笑着附和道,”多么美好。“

但他转头看向洛基的时候就笑不出来了:之前还和他一般高的洛基把自己变成了少年时的样子,像个十二三岁的人类少年,他当年长个子慢,这个时候还不到索尔胸口。

“就像当年一样,“洛基笑道,”哥哥。“

“……“索尔迟疑道,”我觉得你这个版本有些不对。“

“怎么不对?“洛基无辜道,”他们现在九十几岁,那应该是巴基二十来岁时候的样子,按照时间比例推回去,就是我这么大的时候。“

索尔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但是又觉得哪里不对。他愣在原地,试图从刚刚洛基的话里挑出漏洞来。

“我有时候也挺怀念旧日子的,“洛基故意往上一跳,挂在他身上。

周围的瓦坎达群众投来WTF的眼神。

“不,洛基,我觉得……快下来,至少别再这儿。“

“有什么问题?“洛基越来越上头,铁了心要让他难堪,”看史蒂夫的时候你还说这很美好,Nowgive us a kiss. “

有个别瓦坎达群众已经低声念叨着什么皱眉离场了。

“我觉得,“索尔拼命试图把他从自己身上撕下来,”同一件事,他们那个版本是情趣,我们这个版本是变态。“

当晚,雷神收到了特查拉措辞委婉的一封邮件,中心思想是他并不是要插手二人的私生活,但希望二位能照顾瓦坎达本地文化,在公共场合尽量‘普通’行事。

科技如此发达,索尔觉得特查拉发邮件而不是视频或登门拜访的唯一原因只可能是实在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了。

 

- 尾声

瓦坎达后重林中有个木屋,整间屋子是由一根根圆木搭出来的,精巧又原始。木屋的设计师是洛基,他在看了巴基的住所之后相当喜欢,觉得自己也该有一个闲暇时乘凉用。考虑到瓦坎达众人都被战后重建工作忙的屁滚尿流,邪神决定自己动手建一个。

木屋的设计图,圆木搬运,室内装潢,甚至窗台上那几个栩栩如生的木雕小羊都是洛基自己负责的,女武神因为帮着砍了两天树,如今收到了来这里小坐的邀请。

洛基为她的到来准备了一桌子水果点心,和三箱各种酒液。都是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随手从特查拉的存货里拎的。

目前的情况为,女武神两瓶下肚,洛基还没抿掉半杯

“我们不能永远待在这儿。”

“是啊。重建阿斯加德刻不容缓。”人民的救世主小口抿着瓦坎达特色米酒悠闲地放大话,小羊在他裤脚帮边蹭来蹭去。

“这些天我已经找好了气候适合重建的星球,由于我是以地球为中心做的搜索,星球位置离地球倒是不远,按照与银河护卫队交流后的瓦坎达新科技水平,经空间跳跃,很快就能到。”女武神扔起一颗葡萄张嘴接住,“我和索尔这个月底就带着一批人去做开荒。”

“加油。”洛基毫无所动。

“……所以?阿斯加德的王子准备为国家的重建做点什么贡献?”

“我会在瓦坎达为你们加油鼓劲,”洛基把开始把他的裤脚当青草啃食的小羊拎起来抱到怀里,“希望能早日见到重建后的阿斯加德。”

女武神脖子一伸,又拎了瓶酒过来:“你的责任感呢?”

“责任在我这儿并不怎么讨喜,现在想来比起当‘王’我还是更喜欢‘救世主’。”

“在危难之际出来风头一时,然后流芳百世,还不用负王所背负的责任?”

“Bingo.”

“你的确不是个当王的料子。”女武神一口气灌进去半瓶。

“我知道,”洛基耸了耸肩,“反正我们已经有王了。”

“我实在是难以相信…你当初为了守护人民交出宝石还丢了命。”

洛基轻笑了两声。

“你笑什么?”

“索尔是这么跟你们说的吗?”

“说什么?”

“别误会。我爱我们的人民——但我不是为他们交出的宝石,也不是为他们丢的命。”

女武神想了半晌,更不可置信:“所以是索…”

“是啊,”洛基一口气喝光了剩下半杯酒,他怀里的喵喵开始吃他的头发了,“他的头硬到萨诺斯得用力量宝石帮忙才能顶出个缝来,”他顿了顿,“在那之前,我曾经以为我爱自己这条命胜过一切。”

洛基面不改色地把自己的头发从小羊嘴里扯出来,抱着它站起身,拍了拍女武神的肩,“好好搞重建吧,基层人民需要你。失陪了,我还欠自己一个长假。”

女武神看见他站的地方凭空打开一个两人宽的空间门,随即湛蓝的光束与洛基一同消失了。

 

 

“洛基不来。” 女武神推开客厅的门,索尔正在里头研究手上的全息投影装置。

“我早说他不会来。”

“你怎么这么想得开?几个星期之前你离开他一个小时就开始吱吱歪歪。”

“几个星期之前他只有十公分高,”索尔不知道按了那儿,一个星际地图在房间中弹开,“现在他比全盛时期还多了两块无限宝石的力量。”

女武神抽出腰间别的酒袋灌了一口,这酒袋是苏瑞特地给她做的,容量不小又方便携带,索尔一直觉得这是助长酗酒的风气。

“走吧,“索尔拍了拍她的肩,”给我们的救世主建一个阿斯加德。“

“你这么说我老觉着我像给金字塔拖砖头的奴隶。“

“我可不是这个意思,别这么说,“索尔笑道,”我们又不是要建坟头。“

“……“解释的重点压根不对。瓦尔基里喝干了她的酒壶。

当天夜里告别了瓦坎达众人后,索尔带着阿斯加德一众上了特查拉提供的飞行器。

阿斯加德,索尔坐在宽大的观景室里看着外头无尽的星空想,没人能保证前面会一帆风顺,我没听见任何许诺美好的声音。

“喔!“Korg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身边,”看起来我们正全速前进!“

Miek在他身边唧唧歪歪地附和。

Korg把他抱了起来,走到索尔面前的星空中:“去阿斯加德!“

去阿斯加德。索尔看着他们和面前的星空,看见千百光年外的那颗他们即将落脚的星球。

——他还要给洛基立一个雕像,把他画进宫殿穹顶的壁画里,把他的名字写进史书,这样他第一次踏上那片土地的时候,任谁看向他都会送上赞美,任谁都会知道他的名字。

阿斯加德救世主。洛基·奥丁森。

索尔想着想着,自己笑了。

 

与此同时,瓦坎达的月色下,洛基在他自己的小木屋的床边靠着,月色附了一层银白在他手雕的木羊上。

他手里曾经有两块无限宝石,确保他力量的工具,但如今他把两块都送了出去,现在这两块石头正离他越来越远。

这对他来说曾经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将掌控的力量拱手相送?简直是傻事。一个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任何事物能够善待他的人,总喜欢将所有力量握在自己手里。

喔。他抿了一口女武神临走前送给他的佳酿,空气静谧的让他不大习惯。

这是洛基·奥丁森多年来与这个世界坦诚相待的第一个晚上。

目前他觉得——一切都还不错。

评论(21)

热度(3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