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尼汉

写傻屌段子的文笔监狱劳改犯,没有评论会枯萎掉的!真的不是太太,你们来探监我超开心。
微博:巴尔的摩第一直男

【锤基】借骨2

傻屌甜饼复联日常。
时间线在复联3后。
私设:灭霸死了,洛基附在哥哥的一节骨头上重生。



瓦坎达。
索尔揣着洛基第一个从飞行器上下来,迎上来接他们的史蒂夫一行,无限之战后,复仇者第一次在非紧急情况下碰头了。
“托尼在视频里把事情都告诉我了,”史蒂夫拍了拍索尔的右肩,“希望一切都能顺利。虽然他理论上仍在地球的黑名单上,但既然他已经为你牺牲了一回,我想如今这应该不成问题。”
“当然,”索尔把洛基从怀里掏出来,那块骨头现在几乎整个都是深绿色的了,只有零星几块骨头原本的黄白,“他变了很多。”
史蒂夫笑了笑,“反正这儿现在又不止一个逃犯,多他一个不多。”
索尔愣了愣。
“班纳还没告诉你吗?”史蒂夫的目光越过索尔看向正和苏瑞攀谈的班纳。
班纳突然被Cue的扭过头来:“他从回去就一直在屋里蜷着,一出来就给我看他长了角的骨头……”
“那是我弟弟。”
“……长了角的弟弟,”班纳飞快地改口,“你觉得我哪来的时间跟他讲‘内战史‘?”
“简而言之,”史蒂夫揽了一下身边的巴基,“这是巴基巴恩斯,是我…上辈子的朋友了,之前因为某些原因被当局追杀,我和托尼之间也产生了一些小矛盾。”
说到这里,他抬头与正和特查拉寒暄的托尼换了个眼神,“但是一切都过去了。”
“叫我巴基就行,”巴基没有戴铁臂,而是装了一条足以以假乱真的普通假肢,并非刀枪不入,却有着温度。
“你的弟弟是幸运的,”史蒂夫郑重道,“当所有人都在追杀巴基的时候,我在他身边……”
“我也在来着,”山姆抱胸插话道,“哪怕他撕掉了我的翅膀。”
史蒂夫扭头瞪了他一眼。
“怎么!我就这么一说!”
“无论如何,”史蒂夫扭回头去,“我的意思是,我知道未来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会站在他的一边。”
“谢谢,”索尔犹豫了一下,“只是……”
“嘿!雷电之神!我的朋友,好久不见,”Korg在人群后嚷道,他掂了掂脚一个脑袋在人群后若隐若现,他正与一部分阿斯加德人民还在瓦坎达短暂滞留。
“Korg!”索尔看见他也挺高兴,揣着洛基挤开人群朝他走去。他前些天太过低落,只勉强问了两句托尼阿斯加德人的分配情况,甚至没来得及询问这帮外星朋友在何处。
“这地方太棒了,”Korg给了索尔一个拥抱,也就雷神能不嫌他硌的慌,“这些人几乎能修好任何东西!他们还帮miek做了双新腿,他已经在牧场上跟着羊群跑了好几天了,能看出来你……”
Korg仔细端详着他手里的洛基,“能看出来你的肋骨发霉了,喔,这是你为什么来这儿吗?别担心,我确定他们能修好你的肋骨。”
“哈哈,不,”索尔干笑道,“这是洛基。”
“喔!”Korg讶异了一秒,“上次我见他的时候,他……比这大不少。但是别担心,我的朋友,我确定他们也能修好你的弟弟。”
索尔笑着揽了他一把,转身迎上瓦尔基里的拥抱。
“看你还活的好好的我就放心了。”女武神努力地垫着脚够他的肩膀,很快结束了这个拥抱。
她敲了敲索尔怀里的洛基:“虽然他这样安静多了,但我倒还有点怀念他插嘴的日子。”
索尔感觉骨头震了一下,他猛地抓住瓦尔基里,“他刚刚动了!”
“动了?真的?”瓦尔基里又敲了敲。
骨头又震了一下。
索尔自己敲了敲,这回骨头没震动。
“哇,”瓦尔基里讶异道,“没想到他这么喜欢我。”
索尔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与特查拉和苏瑞寒暄后,抱着弟弟被一个女护卫领进了自己的房间。
索尔回房间第一件事,就是把洛基往床上一扔,然后在旁边的地毯上坐下——这样他的眼睛就能与骨头持平了。
“你能听见我说话,是吗?”
骨头洛基:“……”
“回答我。”
“……”
“动一下也行。”
“……“
“这不公平,”索尔垂头丧气地在床边坐下,“瓦尔基里敲你的时候你都震了。”
房间中的寂静几乎凝固。
索尔突然受不了这份安静了,他揣着洛基去了大楼中的休息室。
休息室里的一面墙是面向瓦坎达城市的玻璃窗,极有设计感的摆着几个沙发,内侧是一个小吧台。史蒂夫,班纳,托尼和娜塔莎正在闲聊,见他来纷纷停下了对话。
“怎么垂头丧气的?”娜塔莎给他岛了杯啤酒,“我以为洛基每天飞快的复活进展能让你高兴点。”
“刚刚我和瓦尔基里聊天的时候,洛基动了。”
“真的?”娜塔莎从他手里接过洛基,摩挲了一下骨头光滑的深绿色表面。
骨头洛基剧烈地震了一下。
“真的动了!”娜塔莎讶异道。
身为科学家的班纳兴奋地接过了洛基,“我看看!”抱着探究心,他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骨头表面,“天呐,真的震了,托尼,你看看,现在能不能立刻进行能量场扫描?。”
于是洛基被递给了托尼,在托尼手里震过之后,又被递给了史蒂夫。
索尔眼睁睁地看着洛基在史蒂夫的轻敲下肉眼可见的震了一下。
“行了,行了,”他从史蒂夫手里把洛基掳过来,“不是说做能量场扫描吗?!”


“所以,”托尼弹开全息图,上面是骨头洛基的能量场,“当除索尔之外的人触碰它…他的时候,洛基会震动,与此同时整块骨头周围的能量场会变得更强,而这个能量,从骨头中心传出。”
“就像打了个颤?”娜塔莎问。
“差不多,”托尼道,“如果你只会打颤的话。更像是婴儿的哭声,你知道,新生儿什么也做不到,只能哭,所以他们饿了渴了需要注意力了需要换尿布了都会哭一哭。”
“所以我认为,”班纳博士接道,“他在试图沟通。”
“但他想说什么呢?”史蒂夫疑惑道。
“这种事头一回发生,”班纳博士道,“我们不知道他的记忆是否完整,不知道他能否进行正常思考,我们——什么也不知道。这样是无法推断可能想表达的东西的,震动唯一的规律简直无迹可循。”
索尔凑到试验台的洛基前面,“Brother,你有什么话可以给我说——”
他说着又掏出两块无限宝石来放在洛基傍边,全息图上能看出洛基正缓慢地吸取无限宝石上的能量,周围的能量场更亮了。
班纳博士用一根消过毒的棉签小心翼翼地捅了一下洛基,这回骨头几乎发出了一声嗡鸣,像是一声细语,但具体内容太过模糊,没人听清。
几个人互相交换了眼神,娜塔莎大着胆子,又轻轻敲了他两下。
一句愤怒的咆哮回荡在实验室里,这回所有人都听清了。
“人类!我说了!”洛基每个词里都夹着怒意,“别碰我!!!!!!”

这句话像是燃尽了他储存的能量,骨头周围的能量场暗下了些许,但很快被无限宝石填满了,但洛基可能是累了,没有再出动静。
娜塔莎维持着敲他的姿势僵硬了数秒,缓缓收回了手。
“哇哦,”托尼第一个开口,“他听起来还是我第一次见他时的老样子。”
史蒂夫迟疑道:“我不确定我们是否应该……”
“LOKI!”索尔兴奋地把他捧到手里,“你会说话了!天呐,我真为你高兴。”
他炽热的目光扫过屋里的每一个人,“你们都听见了,是吧?”
剩下四位复仇者僵硬得附和着。
“很明显。”
“听见了。”
“当然。”
“一清二楚。”
“班纳,施塔克,谢谢,”他高高兴兴地捧着洛基准备离开,“我想他也累了,明天见,朋友们。”
“明天见。”史蒂夫是目送他出了门,回头与剩下三位交换着眼神。纽约一战后,哪怕看在索尔的面子上,几位也都很难敞开心扉接受这个曾经大开杀戒的罪犯。
托尼第一个开了口。
“我赌十块钱,”他敲了敲实验桌,“明天索尔会端着他的骨头一边到处走一边炫耀‘我的弟弟会叫爸爸了’。”
娜塔莎带头翻了个白眼,没人接他的笑话。
托尼拎过自己的薄外套往门外走,“你们这些人啊,真没意思。”
托尼经过史蒂夫的时候,拍了拍史蒂夫的肩,“与问题少年的家长谈话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
“我?我怎么知道怎么……“
“你的经历最合适,想个办法出来吧。”托尼拉开玻璃门,“这回不能和上回似的让绿骨头先生哪来回哪去,他和惊爆点都无家可归了——明天见。”






评论(15)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