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尼汉

写傻屌段子的文笔监狱劳改犯,没有评论会枯萎掉的!真的不是太太,你们来探监我超开心。
微博:巴尔的摩第一直男

奥丁森家婴幼儿教育 2

现代沙雕au,内容完全如题。

关于暴力倾向。

奥丁森家三个孩子,两个亲生的都多少有点暴力倾向。

一岁半的洛基靠在妈妈怀里,小而软糯的手指卷起她漂亮的长发,笨拙的把玩着。
弗丽嘉搂着他,一下下轻拍着他的背哄他入睡。
索尔和海拉小时候,从来没这么安静乖巧的让她哄过。他俩要么大哭大闹,哭累了才睡,要么就扯她的头发抓她的脸。弗丽嘉觉得这全都怪奥丁。
洛基多乖啊。她想。别说扯了,他甚至不会乱吃我的...
弗丽嘉眼睁睁地看着洛基把缠着金发的手指往嘴里送去。
她温柔地把头发从洛基手里抽出来,亲了亲他的额头。
就算吃,也是妈妈的好孩子。

奥丁年轻的时候是个急性子,经常一点不和在酒店大堂就砰砰砰拍人家前台:“叫你们经理出来!谁管事!?”
那嗓门嚷嚷的整个大厅的人都能听见,前台小姑娘给他吓的一愣一愣的。
弗丽嘉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奥丁发脾气的时候劝和,一回也没成功过。
直到后来,奥丁年纪也大了,有回自己上头把自己气晕了,体检一查,血压贼高,心血管也不怎么乐观,再这样发下脾气去可能要出人命。
没认过怂的奥丁在心血管疾病面前,低头了。
他开始养生,开始早睡,开始晨跑,开始在家里挂“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的长诗。
弗丽嘉觉得很丑,但她没去打击奥丁的积极性。
奥丁是养生了,但他脾性方面的基因很明显传给了海拉和索尔。

先说说海拉。

海拉很小的时候,没人注意到她有暴力倾向。因为双亲都太忙了,没什么人管她。直到她上了幼儿园,弗丽嘉和奥丁才发现这个问题。
第一回被一个电话叫去幼儿园的时候,奥丁是懵逼的。
当时弗丽嘉正好在同事外地的研究所帮忙,所以只能他去。
大老板奥丁也是第一回养孩子,第一回被老师埋怨。他甚至还有些不满,觉得自己毕竟给了那么多钱,幼儿园职工难道不该给他一点基本的尊重么?再说,哪个孩子还不犯错呢?
等他看见了幼儿园内的情景,他突然觉得刚刚那位老师没有骂他,已经是极高素质的表现了。
幼儿园有一个里面放了不少非固定塑料娱乐玩具的户外运动区域,里面有不少塑料小动物和跳跳球,如今那些本来应该直立着的玩具一个个都倒下了,整个像个卡通乱葬岗。
海拉面无表情地叉着腿坐在一个倒下的,深绿色塑料马上。一位老师无可奈何地站在旁边,老师身边站着个不住哭泣的拉丁裔小男孩。
奥丁问老师这是怎么回事。
老师拍了拍海拉,让她自己说。
海拉不屑地笑了笑,没吭声。
老师好像已经习惯了自己奈何不了这个孩子,开始解释。
事情的起因是某个小团体占领了游乐园的一角在玩儿办家家,海拉说要做女王。
问题在于,没有其他小朋友想让她做女王。
拉丁裔小朋友哽咽着插话:“然,然后我说,你可以自己做你自己的女王去,我们玩我们的,然,然后她就,就推倒了玩具,后,后来我们就,就说,说你是坏人,”他伸出一根手指冲海拉指指点点,“我们不要坏人做女王。”
海拉猛地从塑料马上站起来,一巴掌上那根指着她的手指:”我说了,不许指着我。“
拉丁裔小朋友哭的更厉害了,老师慌慌张张把他俩分开。
然后海拉就打了米卡尔。老师解释说。
奥丁运用了自己所有的自制力,才没当众教训自己这个女儿。
只是没当众教训。
弗丽嘉赶回家的时候奥丁和海拉已经吵的吵打的打完开始冷战了。
弗丽嘉去怪奥丁,奥丁不听。
你这人怎么回事。弗丽嘉嚷道。你这让她学会了什么?以后你打不过她了怎么办?
奥丁不听。
弗丽嘉再懒得说他,哄女儿去了。
……无论如何,这是海拉·奥丁森。

再说说索尔。

索尔比起海拉,症状比较明显。
主要是他小时候一直有妈妈在身边,不良行为都及时纠正了,可谓是奥丁森家最根正苗红的一位。
小时候最接近危险行为的事迹,是海拉试图抢他的锤子玩具。
当时索尔两岁,海拉五岁,理论上来说,他是打不过他人高马大的姐姐的。
但他下口了。一口乳牙结结实实地咬在海拉还没裹上肌肉的小臂上,甚至出了点血。
海拉倒是不喊疼,也不嚷嚷着说弟弟咬她,她只是有点懵地放开了锤子,看了眼自己手上的血印子。
她长这么大,还没被咬过。
海拉顿时觉得自己这个弟弟有病,随时可能发疯。
于是海拉扔下了锤子,决定与索尔保持距离。
一个破锤子也没什么好玩的。她想。
索尔得了甜头,抱着自己的锤子乐不可支,又一口咬在了锤柄上。
各位观众朋友们,这叫什么,这叫正增强。
第二天,奥丁带回家了一盒同事送的酒心巧克力。孩子们都还太小,他担心被他们看见会追着要,就准备把盒子藏起来,偶尔拿一两块出来做奖励。
结果索尔就看见了。
这是什么呀,爸爸。
是酒心巧克力。奥丁不忍心骗他,他太喜欢他了。
索尔不知道酒心是什么,但他喜欢吃巧克力,所以就缠着奥丁要。
奥丁太喜欢这个儿子,就给了他一块。
索尔还要。
奥丁说你太小了,会蛀牙。
索尔不管他在逼逼什么,就还要。
奥丁觉得自己该摆出态度,沉下声音说不行。
索尔一口就咬在他手臂上。
奥丁:?!
弗丽嘉回来的时候,看见奥丁正气急败坏地说索尔长本事了,并自以为能威胁到儿子地把手臂伸到索尔面前。
你不是有本事么?你再咬啊!你咬!
索尔看了他一眼,不明所以。
但还是高兴地一口咬了下去。
弗丽嘉三步并两步,冲过去护住儿子,拦住了奥丁挥起的右手。
……无论如何,这是索尔·奥丁森。

洛基从小就没有任何索尔和海拉或共有或独有的暴力行为,弗丽嘉一直认为他会长成奥丁森家最循规蹈矩的那个。
但前面提到,索尔是奥丁森家最根正苗红的一个,不是因为排除了洛基。
尽管血脉不相连,但他一直是奥丁森家的一员。
只是他的问题不出在童年。
多亏索尔和海拉同行衬托,洛基青春期之前,弗丽嘉一直坚信洛基是上帝给她的礼物,是她这辈子发生过的,最幸运的事。
但生活不是圣诞老人,它是个强奸犯。
弗丽嘉这一生积了无数德,无奈背了奥丁的因果。奥丁捣下的烂摊子,都被命运不由分说地摊给她了一半。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Karma is a bitch.






*婴幼儿教育还没完,应该还有不少。完了会有青少年教育,一直到成年。

评论(16)

热度(4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