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尼汉

写傻屌段子的文笔监狱劳改犯,没有评论会枯萎掉的!真的不是太太,你们来探监我超开心。
微博:巴尔的摩第一直男

【锤基】借骨 7

全员向养老傻屌文。

本章特色:浪漫邪神在线撩汉,以及特别篇《火箭浣熊的一天》

因为这两章就完结了所以这章前半部分正经了那么几个自然段。

*过会儿应该还有一更

*仍旧有盾冬私心!

*这篇估计第八章完。五六七八请按顺序看,不然可能在剧情上会出现不知道伤不伤大雅的漏洞。


五天前。

弗瑞加班加点联系各国首脑,加班加点指挥手下准备场地,加班加点处理公关文件,以及验证无限宝石真伪的器材。

史蒂芬到场后指着高达引擎一样的鉴证器材问:这是干什么的?

弗瑞说验证宝石真伪。

史蒂芬:“不用这么麻烦的,我看一眼就知道了。”

弗瑞:“……怀特!把这玩意撤回后面去!”

第二天,奎尔屁滚尿流地带着女朋友和自己的船员从鸟不拉屎星赶了回来,地球与阿斯加德第一次友好邦交顺利进行了。

奎尔与卡魔拉在背景唧唧我我,洛基站在谈判桌前利落地拿出了空间宝石。

弗瑞代表地球接过了装宝石的容器,自己不敢碰,又看不出个名堂来,转手给了身边的史蒂芬。

史蒂芬指尖出现极小的橙黄阵法,把石头从箱子里拿了起来,像是呼应他指尖的阵法一般,空间宝石泛起微弱的蓝光,他在放回去的同时对弗瑞点了点头。

“到你们了。”洛基老神在在。

弗瑞与身后几位凭全息投影到场的各国领导人交换了眼神,将装着真实宝石的箱子推到了洛基面前。

史蒂芬眼你看着被洛基伸手拿起的真实宝石泛起红光,紧张地摆出了攻击姿态。

“放松,”洛基讥讽道,“怎么,只许你们检查真伪?”

真实宝石的红光闪了一下便黯了下去,什么也没有发生,洛基把它收起来,凭空捏出了力量宝石。

他看着史蒂芬检查完力量宝石,朝地球方面摆了摆手:“跟你们交易很愉快,过来人的建议是最好别拿它们开发什么武器,但——你们有你们的自由。”

交易结束之后,洛基重新窝回了瓦坎达享乐。

洛基衷心地喜欢如今地日子,平和,没有责任的重担,还有安静沉睡着不会抢他风头地哥哥。邪神用瘦长有力的手指夹着玻璃杯想,要是能再多谢喝彩就好了——我的雕像也该矗立在新阿斯加德。

瓦坎达夹着草香的风从窗缝中漏进来,洛基有些恍惚。这个瞬间他猛地意识到自己已经拥有了过去多年一直在追逐的事物,力量,握在手里的力量,以及与兄长对等的位置。他不再需要从任何人那里获得任何事物,小手段只是他的乐趣——他要是不动点小心思就浑身难受。他从未站在一个给予者的角度看待其他事物,过去的太多年,他都觉得自己是被亏欠的。

他总觉得这个世界欠他太多东西了:力量,权力,喝彩,关怀,爱意,他与一切的关系都是混乱而不对等的。他拒绝正视这个世界,拒绝承认它所有公正和平的可能,世界也从未正视他。而这场将一切都打散重组的战争与亲身经历的死亡,似乎将一切都重新洗牌了。

洛基走到卧室里,用在魔法中掺进力量宝石的能量,将脏兮兮的索尔凌空拎起来扔进了浴缸。

这把牌他准备换一种打法。


———————————————————— 

“……那是个玩笑,哥哥。“洛基抚上索尔的比划自己墓碑的手,”这次是个惊喜。“

“惊喜?“

“当然,“洛基凭空捏出了一个物件,”来自我的礼物——“

那是一个深红色的天鹅绒首饰盒,款式让所有人看见都会往浪漫的方向联想,雷神也没有例外。

所以当他打开盒子,看见一个被驱动器状铁架子撑着的力量宝石时,懵逼了半晌。

“A gift from me —— To Asgard.”洛基狡黠地补全句子,伸手在空中一滑,拉出一副全息设计图,”我修改了瓦坎达地防护罩设计,以力量宝石驱动。它将笼罩在新阿斯加德上空。”

语毕,他歪头看了看索尔刚刚反应过来的脸:“你以为是什么?”

索尔合上了首饰盒,定定地看着他。尽管他的确希望所谓‘惊喜’能是些更私人的东西,但他从未想到能从曾经充当黑暗精灵指路NPC的洛基处收到这样的东西。

神的一生太长了,可以容忍许多错误。人被时间推着,恐惧衰老与衰老带来的死亡,他们的一个错误要付出十来个年头来弥补,这个代价对人类来说太大了,所以人总是在短暂的生命中成长的飞快。

而神却不同,他们的生命漫长又顽强,漫长到能够包容他们太多的错误和与之将随的后果。

而索尔看着洛基,又透过他看着过去的千百个年头中的洛基,看见他的快乐与绝望,听见他的笑语和咆哮。他也看见了洛基身边的,或张扬,或愤慨的自己。

——他们都花了太久的时间长大。久到陪着他们长大的人没有一个活着看到了这一天。

“你看起来不怎么高兴。”洛基见他没什么反应,相当不满意。

索尔将他一把圈进怀里,整张脸埋进他颈间:“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

——好在还有彼此相携。

这个拥抱有力且持久,索尔感受着自己手臂下洛基突起的肩胛骨和左胸跳动的心脏,耳边能清晰的听见他微弱的呼吸声。

雷神沉浸在这短暂而恒久的静谧中,直到洛基打破了沉默。

“哥哥,“洛基拍了拍他的背,”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想阿斯加德繁荣昌盛?”

“不,我在庆幸我给你洗了澡。”

“……”索尔松开他,挠了挠头。

“啊,顺便,还有一样,”洛基没有松开拥抱时搭着索尔肩头的手,“给你的。”

索尔眼睁睁看着邪神语气随便的一翻手腕,掌心上多了一顶镶饰着剔透红碧玺,雕琢精美的金王冠,真实宝石被他改变了形状大小,完美的嵌进王冠正中的椭圆凹陷,在上头熠熠生辉。

洛基把王冠扣上雷神扎手的短发,弯着眼角看他,“It suits you.”

索尔脑子里一瞬间闪过二百万件他现在立刻马上就想干的事和一个现在立刻马上就想干 的人,但他忍住了,他作为一个复仇者的最后一丝理智逼着他问出声:“所以你已经与中庭交易过了?你怎么会同时拥……”

“嘘,我刚决定了不再跟你撒谎,don’t ruin it,”洛基并拢的食指与中指,按住了哥哥瞎叭叭的那张嘴,“问点别的。”

索尔安静下来,两道目光纠葛在一起,他猛地想到自己上一次加冕之前。

“Brother, how do I look?” 雷神脱口道。

洛基笑了,“Like a King. ”

一切都这样熟悉,自然,水到渠成——索尔身体力行地开始做刚刚想过的那二百万件事了。

 

《火箭浣熊的一天》

今天是火箭不怎么快乐的一天。

清晨,他带着Groot出门遛弯,迎面撞上唧唧歪歪的奎尔与卡魔拉。

“I am Groot!” Groot指着他俩说。

火箭头也不回地牵着他换了条路,然后看见Drax和Mantis坐在路边的圆木上,Mantis的手覆在Drax额头,两人越靠越近……

火箭拽着Groot扭头回了瓦坎达总部,想去休息室喝杯咖啡,推门就看见在落地窗边相拥的旺达与幻视,幻视环着旺达的腰,两人交换了一个轻柔的吻。

“I am Groot,”Groot指了指他们刚刚来的方向。

“I am Groot…”又指了指旺达与幻视。

最后他指了指火箭,“…I am Groot?”

“……我不需要!我这样很好!”火箭拎着他从休息室里退出来,往走廊的另一头走。

“喔,浣熊先生,”特查拉携女友路过,“Have a good day!”

“……”

火箭愤然离开了这一层。

“I am Groot!”Groot跟在他身后嚷嚷,一只手指着刚过去的特查拉,“Iam Groot!”

为了避免再看到无处不在的情侣和Groot“你为什么没有人可以……“的询问,火箭决定去空无一人的郊外。

他走在瓦坎达的原野见,看见远处若隐若现的牛羊,Groot快乐地跑进了路边半人高的杂草中,也开始若隐若现了。

火箭觉得自己的一天正在变好,一切都在变好,鸟鸣是那样清脆,喔,太阳也越升越高了。

然后他一抬眼,看见了五十米开外一棵大树的背阴处正在野餐的史蒂夫与巴基。

很明显,像火箭一样,正在一边接吻一边试图单手把男朋友身上的瓦坎达风情上衣扒下来的史蒂夫也觉得这里没人。

火箭面无表情地开着推进器拽着Groot往反方向——也就是来时的方向——走去。

他觉得在目睹了刚刚的一幕后,只是挽着手走在走廊里的瓦坎达国王王后是多么和蔼可亲啊。

在回去的路上,火箭觉得自己这一天已经不能再糟了。看见一栋有些熟悉的楼,随即他反应过来这是雷神,也是他那个救回卡魔拉的法师弟弟的住处。

想到自己还没有以一个船长的身份郑重地道谢,火箭决定拜访一下他们。

他想着,拨开了推进器。

雷神的房间应该是三层左数第五……

透过玻璃窗,火箭只看了一眼他的海盗天使就闭上了眼睛并飞快地下沉一层,在二层第五个房间处试图将自己刚刚看见的画面踢出脑海。

但那细微的,带着哭腔的断断续续的呻吟还是透过一层隔音不错的落地窗和楼层之间的距离传到了他的耳边。

“I am Groot?”Groot用自己的双腿长出了一把梯子升到他旁边送来关切的眼神。

“……我没事。“火箭拼命揉着眼睛。

“I am groot!“Groot冲三楼的那扇窗户升去。

“Nononononono!“火箭眼疾手快地捂住了自家青少年的眼睛往回飞去,”我说了我没事!“


银河护卫队飞行器上,奎尔刚刚收到了最新消息,他第一个拨通了火箭的通讯。

“嘿,“奎尔问道,”今天过的怎么样?听着,我刚刚收到了史塔克的消息,史塔克夫人怀孕了,我觉得我们应当怎么祝贺他一下,你说我们有什么土特产能……喂?伙计?“

紧接着他听见背景隐隐约约的“I am Groot“和一声“ohfuck“,通讯被火箭单方面切断了。

“真是不成熟,“奎尔不满道,”怎么能在孩子面前骂人呢,我倒不奇怪Groot是跟谁学的了。“



瓦坎达总部顶楼空旷的休息室里,火箭一个人摊在椅子上吃吃喝喝。

Sam悠悠地走过来,给他递上一杯可乐混朗姆。

“你会习惯的。”过来人Sam说。

“是吗,”火箭没好气道,“你撞见过现场吗?”

“之前日子没这么和平的时候,我曾经和史蒂夫与巴基共享一个住处,”Sam听起来像是世上已经没有他在乎的事物了,“有时候,事情就这样发生……你毫无防备。”

“……”火箭伸长自己和人类相比有些短小的上肢,拍了拍Sam以示安慰。

“谢谢你,朋友,”火箭诚挚道,“You jus made my day.”

评论(4)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