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尼汉

写傻屌段子的文笔监狱劳改犯,没有评论会枯萎掉的!真的不是太太,你们来探监我超开心。
微博:巴尔的摩第一直男

【锤基】借骨 6

复联+银河护卫队群像傻屌。

本期重点:银河护卫队单身兔惨遭孤立,务实局长家中突遭恐怖袭击!

雷神的沉睡数日,醒后浑身赤裸!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篇估计第八章完。五六七八请按顺序看,不然可能在剧情上会出现不知道伤不伤大雅的漏洞。

空间门的另一头,Drax,Mantis和火箭早就收拾好武器等着了。

彼得在无限之战后找到卡魔拉时,距离她的死亡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她的尸体并没有腐烂,而是石化并与灵魂宝石的献祭区死死连在了一起。

彼得差点把那块地方炸了也没能把她弄下来。

他请了几乎所有可能帮上忙的人来,但是没有一个有办法。

“我的朋友,我很遗憾,我十分希望帮助你,”其中一位医疗方面的科技天才道(据说他拥有逆转腐化的方法,已经数次救回已经腐烂的尸体),“但是你的女朋友甚至不是有机物了。”

“我已经尝试了所有的办法,”一位精通灵魂咒术的年长法师道,“但这里没有一丝一毫她的踪迹。十分抱歉,孩子。”

洛基带着他们从空间门中直接走到献祭之地。

“你能去自己没去过的地方?任何地方?”火箭问道。

“只要空间宝石在我手里,并且我知道我大概要去哪儿就行。”洛基谨慎道,尽管他现在没有宝石也能做到这一点,但做戏要做全套。

“请把灵魂宝石放在她身上。”洛基指了指石雕卡魔拉。

奎尔迟疑了一下,照做了,但他还是拦住了洛基伸向宝石的手,毕竟此时如果洛基临时反水,他就能拥有三块宝石了,到时候再去地球强一颗不成问题。

洛基叹了口气,“我理解你的不信任,当年的我没有‘人民’这个概念,做过一些如今我不会做的事,但不久之前我刚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人民被屠戮过 ……你确定要浪费你女朋友的复活时间来听我聊人生哲学吗?我亲爱的,正直的,热爱诚实与生命的,特别是一斧子砍死了拥有六块宝石的萨诺斯的哥哥还在这儿站着呢。”

“……抱歉。”奎尔松开了手,这个关头他难得沉默了起来。

洛基就地坐下,把两块无限宝石在灵魂宝石旁边一字排开,又将掌心附上去,缓缓合上了眼。

有很长一段时间,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洛基按着无限宝石的手臂上缠着蓝紫光晕,他一动不动,但额头附上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Loki?”索尔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

洛基没有回答他。

索尔急的要命,又不敢去碰他。

奎尔也急的要命。“Come on…”他喃喃道。

一个使他背脊一凉的念头掠过索尔的脑海:“如果我弟弟为了这个也变成石头……”

奎尔吓地“come on”也不敢说了。

沉默使索尔更焦躁了,上一回他用骨头把洛基的灵魂收了回来,他倒是不在乎再抽一根,特别是经过托尼的提醒之后他发现自己还能用牙,但如果是卡魔拉这种灵魂都没有的情况,多少根骨头也救不回来。

他很不想这样担心,他告诉自己洛基总是运筹帷幄的,洛基不去做没有把握的事,洛基不会……

但仿佛失去感知的洛基就这样坐在他面前,了无生气。

雷神的指尖无意识地带上了电光,阴云在几人头上聚集,闷雷滚滚,眼看着就有什么玩意要劈下来。

Mantis眼疾手快:“Sleep.”

Drax也眼疾手快地抱住了倾倒的索尔。

“看!”奎尔也眼疾地嚷了一声,但没敢手快。

卡魔拉的身体上附上一层金光,灵魂宝石化成齑粉,融进献祭之地中。

又开始守阵的红骷髅:“?”

洛基睁开眼,抹了把额上的冷汗,正撞上被Drax公主抱的索尔。

“喔——”他飞快地掏出苏瑞送的终端拍了张照片。

奎尔在第一时间冲到正在复活的卡魔拉面前与她唧唧我我。

洛基没什么兴趣看这个.

“I suppose I’ll need my brother back.”他走到Drax面前伸出双臂:“I can handle him from here.”*

Drax用质疑的眼神看着他的细胳膊细腿,小心翼翼地把索尔放到他胳膊上,并随时准备在洛基失手的情况下接住他。

“谢谢,”洛基稳稳地接住了比他宽一圈的索尔,朝Drax扬了扬头,“以及,神的力量不用肌肉来衡量。”

Drax觉得他的话很深奥,很有道理,于是就地沉思起来。Mantis慈祥地抚上他的肩头。

当背景板围观全程的地球代表人托尼:“……”不不不,他很清楚地看见了洛基胳膊上代表力量宝石的紫色光晕!

“那么,失陪了,各位,”洛基开了一扇空间们并飞快地跨了进去,“我还有一个交易要做。”

他门开关的太快,全场只有托尼和被情侣包围恨不得长翅膀的火箭来得及冲进去,这两位还为了赶上正在关闭的空间门同时使用了背上的推进器。

抱着女朋友的奎尔:“等……”

鸟不拉屎星上,银河护卫队四人组面面相觑。

 

弗瑞在自己的新公寓里,倒杯红酒,吃个小水果,放点黑胶音乐,悠悠享受他这几个星期来的第一个空闲傍晚。

他大概享受了五分钟。

洛基的空间门凭空出现在他面前,他还没来得及处理洛基打横抱着索尔这个画面,就迎面撞上开了推进器没来得及刹车的托尼和火箭。

多年的特工经验让他扔了酒杯一个卧倒侧翻,避免了被撞骨折的惨剧。但很遗憾,被托尼撞碎的落地窗和被火箭顶出去的定制沙发与实木书架并没有特工经验。

“十分抱歉。”托尼施施然卸下了装甲。

“……”弗瑞在心里默念:好局长,地球门面,不在外星人前骂人,不在外星人前骂人,妈……不骂人!

洛基:“我已经复活了卡魔拉,这是两位见证人。”

托尼与火箭双双点头。之前他们觉得自己是运气好所以赶上了门,现在他们觉得是洛基故意让他们赶上了门。

托尼就这这个思路想的更深:那么撞烂弗瑞的公寓在不在洛基的计划之内?

细思恐极。

弗瑞认命地叹了口气:“我会尽快安排会议。“

 

索尔在喵喵温软的舌头下醒来。他猛地从床上跳起来找洛基,他走到窗边的长沙发上拿自己的衣服——等等,他为什么没穿衣服?——这个念头只存在了一瞬,就被落地窗外牛群边正在和史蒂夫与巴基攀谈的洛基挤出去了。

面对落地窗的巴基第一个看见了他,白狼说了句什么,洛基也转过头来,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

“咩——“喵喵跟过来蹭他的脚踝。

“闭嘴。“索尔轻轻地踢了踢它。

索尔看着洛基与巴基和史蒂夫道了别,徒步走进自己所在的大厦,消失在视野里。

他已经很久没见洛基不用空间宝石而是踏踏实实用脚走路了。

很快,洛基推开了他的房间门。

“我睡了多久?“索尔问。

“五天,第三天的时候你实在臭的不行,我就给你冲了个澡。“

“……你又干了什么?“索尔在自己的口袋里到处摸之前特查拉给他的终端,”别指望我相信Mantis能让我睡这么久。“

“在这儿呢,“洛基凭空把终端掏出来扔给他,”不是她。是我,我看你反正也已经睡了,就使了个小沉睡咒,你五百岁之后我就没在你身上用过了,正好试试你在挣脱咒术上有没有进步,事实证明你进步了,上回你睡了半个月……“

“够了,洛基,“索尔沉声道,”告诉我你这五天都干了什么。“

“Brother. “洛基在他身边坐下,”你怎么还这么揣测我?“

“不,不是,我当然是相信你的!“索尔慌了,”只是,你也知道,这么些年,比方说,上次你用沉睡咒的时候在后花园挖了个坟把我埋了,还在碑上写“我亲爱的耶梦加得“!要不是巡逻卫兵听见我嚷嚷把我挖出来,我差点以为我死了……“

洛基愣了一下,没想到一千多年了他还记得。

“那是个玩笑,哥哥。“洛基抚上他的比划自己墓碑的手,”这次是个惊喜。“

“惊喜?“索尔上一次听到洛基说这个词时,对方正被几条金色锁链绑在卡萨星上。

“当然,“洛基凭空捏出了一个物件,”来自我的礼物——“ 

*星号为雷2中索尔与史传奇的对话,稍作改动。

评论(9)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