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尼汉

写傻屌段子的文笔监狱劳改犯,没有评论会枯萎掉的!真的不是太太,你们来探监我超开心。
微博:巴尔的摩第一直男

【锤基】借骨 5

复联群像傻屌,复联三he后时间线。

本期:狂野蜘蛛侠瓦坎达荒野求生。性感邪神在线养羊。银河护卫队当街反水!

私设:洛基在哥哥地骨头上重生成功了。 

**有一点私心盾冬!

飞行器在瓦坎达落地之后,索尔第一件事就是开始到处找洛基。

薄薄一层阴云积在天上,瓦坎达的天气正好是普通人短袖嫌凉长袖嫌闷的时候。雷神穿着他那身活像挂着一堆铁饼的战甲,在牧场上窸窸窣窣地走着,猩红的短披风温顺地贴在他身后。

远远地,他看见洛基正在一丛灌木边坐着,手里翻转着什么。

他挤了挤眼睛,重新确认了自己视野中是洛基的完全体——几乎和他一般高,成人模样。

Loki……

他唤出声来。

洛基抬头看他,平原与浅灰色天空构成的单一背景衬得洛基的轮廓格外清晰。

雷神听见草长虫鸣,听见这颗小星球上鲜有的寂静,听见洛基唤他的名字——

紧接着听见彼得猛地从灌木里跳起来:“洛基!这丛野莓真的很甜!我给你挑了两个,你尝尝——喔,奥丁森先生,你好!”

“谢谢。”洛基探身从彼得手里挑了两个野莓吃,又顺手从灌木里掐了一朵长茎白野花。索尔这才看见他之前手里翻转的是一个几近完成的花环,上头密密麻麻地编着两三公分宽的白野花,看起来很废功夫,也不知道他为此撸秃了多少个灌木丛。

巴基送给洛基的小羊原本在彼得旁边趴着吃野莓,刚刚被跳起来的小复仇者吓着了,从灌木里屁滚尿流地钻出来,撞进洛基怀里。

它嗅了嗅洛基手里地花环,张嘴就咬。

洛基飞快地插好了最后一朵白花,以两片花瓣作为代价把花环从羊嘴里扯了出来。他起身把花环往索尔头上一扣:“欢迎回来。”

索尔拍了拍洛基:“完全恢复是什么时候的事?”

洛基拍了拍衣摆上的杂草:”今天上午。“

“什么感觉?“

“没什么感觉,容我提醒你一下,尽管你现在看见的是我,但实际上你摸着的还是你自己的骨头——我只是有了足够的力量把载体变成我曾经的样子。“

索尔才不在乎呢,他觉得手感是一样的。于是雷神顶着一头白花傻乐着搂过弟弟的肩膀,也向彼得问了好。

“有一点我很好奇,”他问彼得,“我们都姓奥丁森,为什么你叫他洛基,但叫我奥丁森先生?”

“呃,因为,就是,我们是朋友啊,朋友之间互相叫姓有点奇怪……”彼得局促道,“更何况如果我都叫你们‘奥丁森先生’的话,很难分清谁是谁。”

“也不是完全分不清,你可以叫我奥丁森先生,叫他奥丁森…”

“不早了!”洛基面不改色地打断他的话,弯腰抱起羊准备往回走,“我想某个史塔克先生此刻应该正急着准备送某个高中生回家给他的姨妈交差。”

“唉……”彼得又摘了几个野莓,依依不舍地跟着洛基往回走“我超喜欢在这里的,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

刚刚赶来接孩子的托尼:“……”

“回去超无聊的,还要上学,交的我明明都会……喔,史塔克先生!”

 

送走了托尼和彼得,索尔看着洛基怀里的羊道:“我们该给他起个名字。”

“叫芬里尔怎么样?”洛基诚挚建议。

“不吉利,你怎么给羊取狼的名字,寓意不好,以后会被吃。”

“……那你说。”

“我觉得妙尔尼尔就很好,听着就很强壮,寓意‘粉碎’——”

“以后会粉身碎骨?”

“……”雷神觉得有点受伤。

“叫喵喵吧。”

“这算什么,他叫起来一点也不像……”

“咩——”喵喵配合地发出了一声尖声尖气的羊叫,活像一只猫。

“就叫喵喵了。”洛基高兴地颠了颠他的羊。

当天,所有在瓦坎达暂住的复仇者都目睹了索尔顶着一个厚重的花环昭告全场自己重获弟弟有多么高兴。

————————

眼看着洛基复活成功,弗瑞终于拦不住那群急着要回宝石的地球当局了。

所谓“要回”,是因为他们给阿斯加德之王的外交辞令上写的是之前把两块宝石“借”给他将弟弟复活,以报答他击退萨诺斯的恩情。

实际上宝石不属于任何人,这点大家都清楚,但它所代表的能量源却是任谁都想要的。

对他们来说,让一个曾经侵略纽约的战争罪犯手握两块无限宝石是不能忍受的事,哪怕这个“罪犯”已经手握两块无限宝石与地球平安相处了一个多月,并没有炸毁任何一座城市。

而复仇者们尽管这段时间都对洛基有所改观,但这个问题明显无关“宝石到底归谁”,而是一个立场问题。

双方就此事决定举行一个讨论会。

事关宝石,连银河护卫队众人都到齐了。

偌大的会议室分成两边,一边站着索尔和洛基,一边站着剩下所有人。

“我开始想念彼得了。”洛基说。

“?”彼得·奎尔疑惑地看了眼复仇者们。

“另一个彼得。”洛基飞快地打破他的自作多情。

“那孩子啥也不懂。”奎尔哼道。

“嘿!”苏芮,托尼,娜塔莎同时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

“别随便diss人,这孩子可棒了,”托尼道,“我为他骄傲。”

淡出对话的洛基几不可见地笑了。

“你们不是那些繁文缛节的外交官员和部门领导,”洛基敲了敲桌子,“我就直接明说了。”

“嚯,”托尼轻快道,“这里有人要和奇异博士谈条件了。”

突然被cue的史蒂芬:“……”

“白送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可以交换。”洛基笑道,“我听说真实宝石被地球暂时保留?”

“一个换一个对他们来说简直是亏本买卖,换完之后你还是有俩,”托尼道,“你还有新玩具可以玩儿了。”

“哦,我的朋友,”洛基凭空掏出两块无限宝石,“我愿意拿两块换一块,就当是对纽约的事的补偿。”

“我想听你的原因,”一直沉默的史蒂芬第一次开口,“真正让你愿意做这亏本买卖的原因。你也说了,我们不是那些外交官。”

“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洛基耸了耸肩,伸手在桌上一拍。

整个会议室凭空变成了一望无际的雪原,飘雪被寒风卷起,刮向远处黯黑的山谷。

场景变换的太快,娜塔莎下意识摆出了攻击姿态,托尼的液态战甲也覆上了他一半身体。

史蒂芬是最冷静的一个,作为一个资深巫师,他分得清幻境与现实。

“放松,我的朋友们,”洛基此刻换了一身雍容华贵的白色礼服,活像这片冰雪世界中的帝王,黑色的长发在厚重的白披风上相当显眼,“如你所见,我是一个法师,擅长变形与幻术。”

雪原从众人脚下飞快地消散,会议室原本的面貌显露出来。

“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使我的所有魔法失效的东西,还在他人手里,这个事实让我不安。”

“照你这么说,”奎尔坐在一张滚椅上,双脚翘上桌面,“把宝石给你,你这位法师不就如虎添翼为所欲为了?”

洛基依旧笑的不急不缓,“作为附送服务,我会尝试复活卡魔拉。”

完了。托尼地潜意识嘶吼道。他甚至不敢看奎尔。

奎尔猛地一震,差点就连人带椅子滚到对面去,他强行稳住自己,颤声道,“你怎么证明你能复活他?”

“为表诚意,我会先试着复活卡魔拉,然后交出一块宝石,”洛基道,“但地球也应当略表诚意:将真实宝石给我。拿到真实宝石后,我会将另一块宝石也交给地球。”

“我觉得很好,非常好!”奎尔一蹬腿滑到了对面。

“我同意,”火箭也踱步过去,尽管他从一开始就想站在海盗天使那边,但考虑到立场问题还是忍住了,此刻反水反的相当干脆。

奎尔惊讶的看了他一眼。

“怎么?”火箭扬了扬头,“没见过我同意你的意见了?好好珍惜吧,我看你这辈子也不会有下一回。”

Drax 和Mantis在听到卡魔拉的瞬间就心动了,此刻看着两个船长都带头墙头草,也跟着挪了过去。

“I am Groot!”一直不清楚他们在逼逼啥的Groot也跟风蹦跶到另一边。

“但是,”奎尔像是猛地反应过来什么,开始站在反水后的角度考虑问题,“如果你交出一块无限宝石后地球反悔,你不就亏本了么。”

托尼觉得自己有点看不下去。

“我愿意相信地球的执法者公正且有诚信,”洛基先说了句好话,“不会希望与阿斯加德为敌。”——再威胁。

“我认为可行,”史蒂芬看了眼弗瑞征求同意,“交换时我会在场,以防任何一方使小伎俩。”虽然他说的是任何一方,但需要至尊法师在场监控才能发现的小伎俩,也就只有洛基的幻术了。

交易敲定,众人利落散会。——其实地球方挺多人这些天都和洛基混的很熟,也没想着和他唱反调起矛盾,就是来冲个人头表明一下自己政治正确。

比方说巴基,会议室都没走出去就开始问洛基下午要不要一起放羊。

洛基答应了。

但是最后还是没放成,因为奎尔先生急着复活自己的女朋友,不能接受这种事因放羊而被拖延。

“好吧,”洛基不情不愿地把喵喵交给巴基,“请给我十分钟。”

“你要去哪儿?”奎尔现在别说十分钟了,十秒钟都等不了。

“鉴于我马上就要跟你们去宇宙另一头鸟不拉屎的地方搞巫术祭祀,我认为有必要提前让一个月前刚刚目睹我死亡的家属安心。”

“你今年十岁吗?出门过夜还得和爸妈说?哎我错了,对不起,您去,慢慢来,别着急,我就在这儿等着……”

洛基摇了摇头,用空间宝石开了个门,直接出现在索尔卧室里。

索尔有一肚子问题,刚刚他在会议上几次要帮洛基说话都被打断了,对于自己弟弟能从灵魂宝石手里抢灵魂这件事也是闻所未闻。

“听着哥哥,现在有个鳏夫正火急火燎的等着我去救他女朋友,所以我就长话短说了……”

“等等,”索尔道,“干什么长话短说?你要一个人去?”

“当然不是,星际王子和他的奇怪朋友们也跟我一起。”

“我也去。”

“你不是还有阿斯加德的事要处理?”

“不差这一天。”索尔一手抚上他后颈,“现在说说你准备怎么从灵魂宝石里弄出卡魔拉。”

洛基稍微歪了歪头,“我发现我现在拥有一部分空间与力量宝石的……成分?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它们仿佛长在了我灵魂上,我能在独立于宝石的情况下使用这种力量。当然没有宝石原本来的强,但我能开一个能传送几个人的传送门,或者……”

“或者什么?”

洛基拿出力量宝石,随手丢在一边的沙发上。

“你打我一拳。”

“……什么玩意?”索尔没弄明白,“Loki……”

“我空口说你可能没有概念,你打我一拳,朝这儿。”洛基指了指自己鼻尖。

“别开玩笑了,”索尔抱着手臂,“我是不可能打……”

他话没说完,洛基一个不耐烦伸手拎着他的领子一甩,直接把他扔出了窗外。

索尔飞出去老远才想运动神力给自己安排一个酷炫的落地。

毕竟以前在双方都不用法术的情况下,五个洛基也拎不动他。

站定后,他面前的草地上开了个空间门,洛基从里头走了出来。

“现在,朝我挥一拳。”

雷神像是明白了他要干什么,拉开缠着电光的右臂朝洛基挥去。

洛基的右臂泛着荧荧紫光,稳稳地接住了雷神全力挥来地一拳,一时间两人不分伯仲。

远方传来阵阵人声,两人都收了手。

“刚刚是力量宝石,”洛基解释道,“虽然我肯定是指挥不动一颗行星的,但你也看见了。我现在身体是根骨头,灵魂为重生吸取了两块石头的部分力量。有典籍说灵魂宝石是有自主意识的,我想我可以试着与它沟通。”

“兄弟之间的小秘密,”洛基补充道,“别漏给人类,他们知道了该不愿意跟我换了。”

索尔刚要回答,就看见托尼穿着战甲一马当先地冲了过来。

“又怎么了?”他指了指刚刚索尔摔出来时砸破地玻璃,和刚刚落地砸出来地坑,“我以为你俩青春期都过了呢。”

“Well,technically,”洛基举起双手以示清白,“玻璃是他砸的,坑也是他砸的。”

托尼看向索尔。远处,奎尔,史蒂夫,和巴基也正在跑来。

“……对不起,”索尔和一千多年前一样背锅背的很顺手,“我一时激动,没有控制好力量。”

但他已经不是一千多年前的孩子了,所以他又补上一句:“他刚刚突然说爱我,还亲我了,我真的很高兴。”

刚刚赶到的奎尔,史蒂夫,和巴基:“哦……”

“这就是你说的让家属安心?”奎尔看向托尼,“现在人们都这样让对方安心吗?”

史蒂夫:“是啊,出任务前我也这样让巴基安心。”

彼得·今天之前没听说过史蒂夫与巴基只知道他们是战友·奎尔:“……啊是吗?”

“是啊,你在惊讶什么?”巴基附和道。

奎尔看着面前四个人泰然自若的样子,尽管很想说‘可这是我和卡魔拉才会做的事’,还是咽了回去,告诉自己要适应地球文化:“……这样啊,不好意思,我已经很久没回这里了,但我会试着跟上文化节奏的。“

“……!“没来得及插嘴的托尼做了个深呼吸。

“你为什么把羊带来了?“洛基把众人的注意力引到巴基怀里的喵喵上。

“喔,这个,史蒂夫说如果你俩真的在打架,它兴许可以让你冷静下来。“巴基说着把羊放到了地下,重获自由的喵喵欢快地朝洛基跑去。

“你准备怎么使用它?“洛基蹲下撸了把羊毛,”让它大喊我的名字吗?“

巴基摇了摇头:“史蒂夫说,把它扔到你俩中间就行。“

喵喵配合地咩了一声。

洛基:“……我觉得是时候给它找个新Babysitter了。“

“……但那是史蒂夫说的!“巴基飞快改口,”我当即就否决了,我怎么可能虐待我看着长大的羊。我把他抱来是觉得它善良的心和悦耳的叫声可以化解一切纷争!“

“咩。“喵喵道。

“多悦耳!“巴基马上夸赞。

“请问,“奎尔忍不住打断,”某件人命关天的事能不能提上议程了?“

洛基右手虚张,在草原上拉开一扇空间门,做了个请的姿势。

奎尔按上面罩,第一个钻了进去,然后是洛基和紧随其后的索尔。

托尼想了想,觉得地球应当有个见证人,于是也钻了进去。

巴基也想跟着,被史蒂夫一把拉住了。

“怎么了?“巴基疑惑道。

史蒂夫想说可能有危险所以我不想让你去,但觉得自己这么说反而会激的巴基更要跟着,所以他说:“你还要照顾喵喵。“

巴基看着来蹭他裤腿的喵喵犹豫了一下,这几秒的功夫,空间门就关上了。

评论(13)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