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尼汉

写傻屌段子的文笔监狱劳改犯,没有评论会枯萎掉的!真的不是太太,你们来探监我超开心。
微博:巴尔的摩第一直男

【锤基】借骨4

复联群像傻屌。
时间线为复联3后。
本章戏份重头:迷你基和他的好朋友(保姆)小叽居激情直播。天才托尼暴躁雷神在线谈人生。
私设:Loki在锤的骨头上重生啦。

*有私心盾冬!

“放松,”洛基拍了拍彼得的指尖,“我不咬人。”
“Okay.“彼得放松了紧绷的肩膀,开始语无伦次的自我介绍,“我……我能端着你到处走,会做简单的早饭,呃……太复杂的就不会了,施塔克先生让我照顾你及你的安全,但,我的意思是,我会尽力的,但我从来没照顾过谁……特别是你还这么小——”
“听着,孩子,”洛基从他的手掌上一跃跳到了他领口,又灵巧地荡上了少年的肩膀,当啷着腿坐下,“之前发火不是冲你,我还没必要为难一个孩子。”
“可是施塔克先生说你才不到一个月大……”彼得扭过头去,与肩上的洛基平视。
“我的实际年龄是你施塔克先生的三十倍。”
“哇,你是……精灵吗?”
“……”洛基几乎是条件反射的想骂施塔克不交代清楚,但又觉得跟一个孩子纠结这玩意实在是没什么意思:他会知道北欧神吗?会问自己认不认识耶稣基督吗?
所以他一万句话在嘴里溜了一圈,最后踏踏实实地回答:“索尔你认识吧?刚才那个大块头。我是他弟弟,也是个神。但是不用紧张,我没那么多规矩,也不会让你献羊血。”
“wow,”彼得小心翼翼地伸出食指摸了摸洛基的头,“I get to babysit a god.”
“我收回刚刚那句话,”洛基一巴掌打掉彼得的食指,“我们还是立几个规矩吧。”
“第一条,不许碰我的头。”
“对不起,真抱歉,”彼得慌里慌张地收回手,“你太小了,我总是忘记……”
“学着记住。”
“我会的…”
“你突然来这儿,父母不会担心吗?”
“啊……我父母都去世了。”
“喔,”洛基愣了愣,他一开始没能把这样一个活泼阳光的孩子和父母双亡联系在一起,“瞧,我们有共同点了:父母双亡。”
“Aunt May一直在照顾我,就像父母一样,我丢了她会到处找我,怪我有事瞒她,怪我不回家。诶,我也不是刻意要瞒着她,我知道她相当爱我,所以才不想让她担心……不过这回施塔克先生跟她打过招呼了,她以为我是去伦敦参加一个短期交换项目。”
“你是个好孩子。那么,好孩子,走,给我倒杯果汁。”
“喔…厨房在哪里?”
“这边,直走,这儿,这儿左转!”
“……”
“……”

复仇者暂驻地的休息室里,巴基在擦枪,史蒂夫在擦盾,索尔在嚷嚷,托尼在努力跟索尔讲道理。
“事态有变,这种事也不是我们希望发生的。”
“你说好的三天!三天!”索尔几乎要跳起来,他曾经和洛基分开几年也没当回事过,但这回眼睁睁看见他真正死在自己面前,又千辛万苦的把他养到这么大,在这个关键时候一点也不能‘放心’,“已经超过一个小时零十二分钟了!”
“弗瑞要求我们再留两天,听我说……”
“已经超过一个小时零十三分钟了!”
托尼瞬间放弃了无意义的争执,两下从终端上拨通彼得的视频通讯,两个声音同时从终端里传来。
“施塔克先生!”这个声音稍近,是彼得。
“怎么了?”这个声音略远,是洛基。
听见弟弟的声音,索尔停止了嚷嚷,扒拉开一半托尼挤到终端前。
他先是看见了穿着婴儿粉兜帽衫的彼得的大半个头,然后少年把镜头拉远,雷神就看见了兜帽衫前胸处大写的‘瓦坎达’字样,和后头兜帽里只露出个头的洛基。
洛基越过彼得的肩头看见屏幕上索尔的大脸,一挑眉翻坐上彼得的左肩。
“So,”托尼看着屏幕调整着自己头的位置,试图让自己的脸多露出来点,“你们相处的怎么样?”
“棒极了,施塔克先生,洛基人特别好,我们正在晨跑——嘿,看!”彼得一手拿着终端,单手爬上了一棵红杉,他的动作很稳,镜头几乎不怎么抖,洛基也一直稳稳地坐在他肩头,只有背景画面不停的升高,再升高,直到整个瓦坎达平原出现在视野中。
“看上去你们过的不错,”施塔克故意问道。
“哦当然,我们现在是BFF。”
“BFF?”索尔看相施塔克,脸上写着‘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现在的孩子在瞎造什么词儿吗?’
“Best Friends Forever.”托尼拍了拍他的肩,“看样子神兄弟中只剩一个还没跟上流行文化了。”
“他简直就是真人版彼得潘!”终端里传来树尖的风声和一句句无脑吹。
“喔,”索尔挑拨离间,“你是说他有漂亮的小翅膀,飞起来还能掉亮粉吗?”
彼得被噎的一愣,“我不是…”
洛基千年察言观色早就成了精,要是此刻能没听出来索尔的故意曲解那才是一死傻三年。阿斯加德王子灵光一现,拍了拍彼得的脑袋。
“谁说不行呢?”
一对亮闪闪的半透明翅膀唰地出现在洛基身后,他跃下彼得肩头,在枝叶间灵巧地翻了个圈,最后不偏不倚地踩在彼得头顶,优雅地朝终端摄像头一鞠躬。他飞过的轨迹上留下了一条光点组成的轨迹,但这些光点并未随着时间消失,而是像萤火虫一般各自散开,围绕在二人身周。
索尔被这波操作秀懵了一秒。
“天呐!”彼得爆出爆出一阵欢呼,托尼打包票要不是他要举着视频终端,现在肯定已经在鼓掌了,“他简直比彼得潘棒太多了!!!!”
“好的,孩子,Have a good day, 我们再过几天就回去!再见!”托尼生怕索尔缓过劲来再说什么,飞快地挂断了视频,连彼得那声“再见!施塔克先生!”都没听完。

“他还会这个?”托尼觉得自己错过了好多。
“理论上来说,他会。”索尔闷声道,下意识地攥紧了桌上的啤酒杯。
托尼觉得他说完这句话之后沉默了得有一个世纪。
空气中只有巴基和史蒂夫擦擦擦的声音。
沉默的索尔突然暴起,一巴掌猛地拍飞还剩下四分之一的啤酒杯,嚷道:“但是他从来没给我看过!!”
啪。
被抡出去的啤酒杯扣在了巴基正擦的枪膛上,啤酒把漆黑的枪身浇了个透。瓦坎达白狼面对飞来横祸不可置信地抬起了头。
他下唇一撅,凶狠地朝索尔瞪去。
咣。
史蒂夫扔下手里正在擦的盾,仗义执言:“道歉!”
“……不好意思。”索尔挠了挠头,过去捡起了质量极好还没摔碎的玻璃杯。他虽然偶尔脾气上来会忍不住摔摔打打,但都不是诚心的,来的快去得也快。
“不就是我弟弟会变个小魔术但是没给我变过嘛,”托尼再次勇敢地站了出来,“这是什么大事?”
“我们小时候各自会了什么新技能,都会第一个跑去给彼此炫耀的,比方说我第一次骑马,第一次背摔,第一次举起雷神之锤。他第一次变成蛇,第一次做出自己的幻象,我都是第一个看到的!这次居然是刚认识两天的小孩!”索尔愤愤不平,“他甚至没因此被捅!”
托尼哑口无言。他无法理解为什么一个一千五百多岁的神会在这种话题上如此幼稚,所以他把不可置信的目光投向他靠谱的朋友和战友——史蒂夫·罗杰斯同志——但发现他正在手忙脚乱地帮巴基拯救那被泼了一身啤酒的轻机枪,根本没注意这里发生了什么。
托尼·孤立无援·施塔克又把目光转回索尔脸上,觉得有些力不从心。
但他是个天才,天才就是没有他做不到的事。所以尽管事后托尼自己也回想不起自己做了些什么,但他的确成功说服索尔回自己房间准备,并继续剩下的任务了。

一天后。

“任务提前结束了,”托尼端着一杯热茶,靠在索尔房间门口,“我,史蒂夫和巴基会坐飞行器回去,你要是着急,现在飞回去也一样。”
“不用,”雷神摩挲着自己战斧的斧柄,“我想再晚几天回去,但又不想显得刻意,你看能安排吗?”
托尼满脸你又吃错了什么药。
“我想…多让他跟彼得相处两天。托尼,你知道吗,从小他就没什么朋友。”
托尼一看这就是长篇大论的架势,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于是一脸严肃地点了点头,然后不着痕迹地拉过旁边的椅子坐下。
“小时候在阿斯加德,我们身边的人都是‘我的朋友’,因为他是我的弟弟,所以才与他相处。我当时还太小了,自以为待他很好,实际上也就是自以为而已……包括你们也是,过去那些事发生过之后,你们中也不会有谁能毫无芥蒂地与他相处。现在有了彼得,他能有这个机会,能拥有一个朋友,我真该为他高兴。”
索尔沉默了半晌,问出了自己的猜测:“你没告诉彼得纽约的事,是吧?”
“的确。这也算一个尝试。我们这些经历过纽约一战的人永远无法不带个人感情的看待你弟弟,但彼得可以。我觉得或许这是个测试他是否真的变了的机会。目前看来,他的确变了不少。”
“Then lets keep it that way. ”雷神上前给了托尼一个拥抱,“谢谢,施塔克。”
垫着脚的托尼沉重地拍了拍他的背:“不客气。”
托尼端着他的马克杯进了走廊,“太平洋的云层与海景还是不错的,我会把飞行器开的慢些,缓几天回去。”
“反正那俩……”托尼探着头看了眼休息室里不知道聊什么聊的特别开心,冲着对方乐不可支的史蒂夫与巴基,“反正他俩只要有彼此,在哪都一样。”
索尔目送托尼离开,冲着窗外漏进来的几缕金橙的阳光笑了笑。
我们也是啊。他想。












评论(19)

热度(3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