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尼汉

写傻屌段子的文笔监狱劳改犯,没有评论会枯萎掉的!真的不是太太,你们来探监我超开心。
微博:巴尔的摩第一直男

【锤基】借骨3

妇联3he后的傻屌复联群像日常。有点私心盾冬。不甜不要钱。
本期亮点:迷你Loki孵出来了,还有小虫。

私设:附在哥哥一块骨头上重生的洛基。

嗅着瓦坎达特有的,混杂着原始与文明的晨风,巴基·巴恩斯先生结束了晨跑,给自己倒了杯牛奶,撒上几颗彩色麦圈,一如既往地享受着平和的清晨。
他端着微凉的玻璃杯,哼着陈旧的小调,推开了休息室的门。
他迎面撞见两个金发大个子以十分诡异的姿势跪趴在一个单人沙发旁边窃窃私语,因为空间限制,两颗脑袋挨的极近。
听见开门声,二人双双回头。
“早上好,巴基,”史蒂夫率先开口,“一起吗?”
“……打扰了。”
“等等,等等,你还没听过洛基说话吧?”史蒂夫说着站起身来,于是巴基看见了他身后的沙发坐垫上端端正正摆着的洛基。
骨头现在已经全绿了,甚至变得有些透明,能看见其中一些极深的线条浮动着,像个墨绿色的远古冬棺。
“他现在还很虚弱,现有的能量储备不够他大声说话,如果喊一嗓子就得安静好久,所以声音有点小,但他能和我们交流了,”史蒂夫解释道。
“……你们为什么不能把他举到耳边?”
“尊重,”史蒂夫学着洛基的英伦腔说,“假设你有个因为重感冒而卧床不起的朋友,他嗓子哑了说不出话,难道你会拎着他的头把他举到自己耳边让他说话吗?”
“……我不会。”巴基呆滞道。
“这就是为什么你不能把他举到耳边。”索尔接道。
“……”巴基转开话题,“你们聊什么呢?”
“喔,一开始,我叫索尔来聊关于洛基日后与大家的……相处问题。”以及我本来想单独和他谈,但是他死活不愿意,非说有话两个人听。后面这一句史蒂夫用眼神传达给巴基,世界上唯一一个能从他一个眼神里读出一句话的男人。
巴基奇迹般地解码了眼神:“讨论出什么结论了吗?”
“当然,”索尔道,“他就和你一样,你看,现在你不也和大家相处的不错?”
“除了他没有被洗脑。”史蒂夫补充道。
“所以他在神志清醒的情况下,杀了和我一样多的人?”
“可能比你还多点。喔,这就是我在试图向索尔解释的问题,大家都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洛基也变了!他甚至为我送了命。”
“我的确与以前不同了。”骨头洛基附和道。
“他值得被原谅。”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原谅,Brother。”
“你的确伤害了他们的星球,洛基,道歉是个好主意。”
“让我换个说法, 索尔,没谁有资格‘原谅’我。没谁有资格‘审判’我。”
“Loki...”
“奥丁不行,你也不行,更别说人类了!”
“Lo……”
“呃,”史蒂夫小心翼翼地打断了他们旁若无人的吵嘴,“我和巴基还有些事,你们先聊,呃,过会儿见。”
“?”牛奶喝了一半的,正津津有味看戏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和史蒂夫有什么事的巴基,极不情愿地被强行拉走了。

他用眼神表达了不舍。于是史蒂夫·侵犯他人隐私是不正确的·罗杰斯先生为中士打开了监控。

休息室里吵架的兄弟安静了半晌,索尔把洛基放在一个三人沙发的坐垫上,躺在他旁边,幽幽地叹了口气。
“怎么?”洛基刚才的火气还没消。
“我只是……有些难过。Brother。”
洛基没吭声,但他在心里不满这位极受欢迎的复仇者有什么好难过的。
索尔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这些人是我的朋友,就像……就像范德尔,像海姆达尔一样。我们一起战斗,一起庆祝,他们对我而言很重要。”
洛基继续沉默着,不知道这些话与刚才的话题有什么关系。
喔。他想。真是讽刺,你的朋友都不待见我。
“但是你对我而言也很重要,洛基,愿意为你抽一根骨头出来这么重要,要是必要,我还能抽第二根,第三根,抽完也无所谓。你伤害了他们,我愿意为你周旋,让他们退步,但是一个我在乎的人把另外几个我在乎的人视作蝼蚁……这个事实让我很为难。
“老实说,洛基,如果放在这回之前,有人让我在你和复仇者之间选一个,我还不知掉自己会选什么——数量上来说,选你并不划算。”
“?!”洛基刚下去一点的火气又上来了。
“但是,这回之后,我觉得没什么好犹豫的。我不能拿你换任何事或人,什么都不行。如果我非要做这个选择,那么你不需要担心答案是什么。
“只是这不简单。无论是再舍弃我仅剩的几个朋友,还是活在你们之间不间断的摩擦里,说实话,真的不容易。我可以选择你,洛基,但是……你非要让我做这个选择吗?”
洛基愣愣地看着天花板(他只能看见那里),突然就有些不忍了。
“Fine.”索尔听见耳边传来这么一句,“我会解决好的。把石头放在我旁边,我需要休眠两天。”
索尔面上又惊又喜,实际上心里觉得今天自己这套操作牛逼死了,早知道弟弟吃软少奋斗多少年啊。
但是这招不能常用,他一边捧着洛基回房间一边想,用多了就不管事儿了。

48小时后。两天后的上午。
索尔掀开洛基那一侧的被子,看见一个活生生的,手掌大小的洛基,正死死抱着两块无限宝石。
雷神颤抖着手,不可置信地戳了他两下:“……Loki?”
“早上好,Brother.”
索尔说不出话来。他不知道说什么好:你为什么变成了人形,还是你为什么只有这么点,还是你为什么看起来像十二岁。
奥丁在上。他想。我已经一千多年没见过他十二岁的样子了。
“沉睡前用了加速吸取能量的咒语,副作用你也看见了,会与现实切断联系……就和又死了似的。实话说,感觉不怎么样,我不想常用——破例一回。目前为止的进度只够我施展低级变形术,体积不能与以前相差太大。”
“那么,为什么……”索尔比划了一下他的脸。
“喔。这个。”洛基也摸了摸自己的脸,“人类的天性,对幼年样貌的对象更容易产生同情与保护欲,既然反正要做戏博原谅,不如做全套。告诉他们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成了这样’就行了。”
“……谢谢。没想到你愿意为了我……”
“对,为了你。”洛基直直地盯着他,“记住是为了你就行。我不需要他们的原谅。”
两人沉默了半晌。
“也谢谢你的肋骨。”洛基冷不丁轻声补上一句。
“……别亲我的额头。你胡子差点扎我眼里。”

不知道是新外表,银舌头,还是他精湛的演技(隐忍愧疚的表情,发红的眼眶,童年创伤),邪神花了五天,成功说服了所有复仇者。
他收到了一堆量身定制的小衣服(来自娜塔莎,史蒂夫和旺达),一栋他的尺寸的全自动的迷你别墅(来自苏瑞与幻视)和一头坐骑小羊羔(来自巴基)。
洛基从来没有穿过那些衣服(他想穿什么自己变),也很少用那栋别墅(除了和索尔吵架的时候),但他真的很喜欢那头小羊。
因此,阿斯加德王子与瓦坎达白狼的感情,一夜之间突飞猛进。
其实他没大能说服施塔克。
托尼坚持他是装的,但是很不幸他现在说了不算,与洛基视频的时候施塔克夫人也在一旁,所以洛基还是收到了来自施塔克一家的定制小床。
这个他倒是每晚都睡的,尽管素未谋面,他还是很喜欢这位Pepper小姐,因为她使他不用每晚担心索尔翻身把自己压死。
小羊每晚都会趴在他的小床旁边,他一伸手就能摸到它绵软的毛。
从此洛基暗暗将人类划分为两个类别:不吃羊肉的普通人类,和可以随便杀的垃圾。

日子平淡的过去了两个星期。洛基从之前的“勉强维持人形”过渡到了“用人形活蹦乱跳”。

某天中午,邪神正在午睡。
“我不能把他扔在这里!”索尔压低了声音,在半掩着的房间门口与试图说服他去南美参加一次任务的托尼。他不想让洛基离开自己的视线,房间门口已经是他能离开的最远距离了。
“这里是瓦坎达,索尔,你抬头看看这个防护罩,看看这军队,闻闻这全是振金味儿的空气!他不会有事的。”
“No means NO. ”
“我,史蒂夫,巴基,我们都会去,就像以前一样!这次的工作甚至没什么危险,但是娜塔莎和旺达另有任务抽不开身,我们需要你。听着,这是你的工作,是你的责任,索尔,从你成为复仇者的那一刻起。”
“哦,是吗?他也是我的责任,从我成为他哥哥的那一刻起。先来后到,托尼。”
“……”托尼沉吟半晌,“如果我派一个这次不与我们同行的复仇者专门保护他呢?”
“那得看什么资历,别想随便升职一个神盾员工糊弄我。”
“保证。有超人的力量,速度,和对危险特殊的感知力,比你都强,从这儿方圆百里开外,但凡有一点危险,他绝对能抄着你弟弟就跑,而且动作灵敏,哪怕打不过也溜的绝对够快。最重要的是资历丰富,不但从乌木侯手下救出过史蒂芬,还在泰坦星上和我一起与萨诺斯一战……你觉得呢?”
“听起来不错……”
“我不需要一个人类来保护。”旁边特质小床里的洛基被他俩的“低声”争论折腾醒了,一直在装睡,此时终于忍不住爬了起来,灵巧的翻到了床头柜上,再跳上床,一步一顿自以为潇洒地在床上向索尔走去。
“Brother,”他严肃道,“无论如何,我都是个神。”
“是啊,”托尼语带嘲讽道,“有十公分呢。”
洛基横了他一眼。
托尼立刻改口,语带崇敬:“整整十公分呢!”
“Please,Loki,”索尔软下口气,“就当是为了我。你可以当他是人型轮椅。”
“……行吧。”邪神勉强应了下来。
“那么,”索尔重新看向托尼,“让我们见见这位复仇者吧。”

“喔,天呐,Mr. Stark,这地方真酷。哇,哇,这是什么,哇,我能抱抱他吗?天呐!天呐,他好小,我的天。嘿,嘿你好,我是Peter,Peter Parker,很高兴认……”
“你找了个什么过来?!别把我放过去,我说了别!”洛基扒着彼得的指尖朝索尔嚷道,“他成年了吗?!”
索尔也不知道他成年了没有,这小孩看着像十二岁的,但他又不觉得施塔克会让一个十二岁的小孩成为复仇者,所以他判断这孩子肯定比看着年龄大,但看着这张脸和这一串反应,他实在是不敢说面前这位复仇者成年了,所以他疑惑地看了眼托尼。
托尼还没来得及回答,就看到彼得小心翼翼地把洛基捧到脸前面观察,而后者被突然放大的脸下的一退,倚坐在了少年半弯的手指间。
“他没有!”洛基吼道,“我用索尔阿斯加德之王的位置赌他没成年!”
托尼对上索尔五味杂陈的目光:“……也没那么糟糕。四舍五入一下,他就成年了。”
“……走吧,你快走吧。”洛基突然间泄了气一样冷静了,两句话赶走了索尔,就地靠着彼得的手指坐了下来。因为最初的震惊与不可置信过去后,他发现——自己喊的有点累了。
与此同时他也注意到了这个素未谋面的孩子的存在。
彼得像是被他刚刚大吼大叫的样子吓住了,此刻小心翼翼地端着他,大气也不敢出。
他做错了什么呢?洛基想。他不过就是个可怜的,无法掌控自己生活的,因为托尼·施塔克一个电话而突然被打乱生活飞来非洲的未成年,我甚至无视了他。
喔,这么一想,是有些无理了。
抱着这种想法,他挂上一个文雅的微笑,“很抱歉,刚才稍微有些激动。我想基本信息托尼应该已经告诉你了。那么……很高兴认识你,彼得。你可以叫我洛基。”
说完,他还礼节性地摇了摇彼得的小拇指以示友好。

评论(14)

热度(4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