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尼汉

写傻屌段子的文笔监狱劳改犯,没有评论会枯萎掉的!真的不是太太,你们来探监我超开心。
微博:巴尔的摩第一直男

【锤基】借骨1

【有剧透】
给被电影伤害到的朋友,复联3剧情改写,最后灭霸死了(不是剧透)。
索尔重心,其余部分轻微涉及,其实除了开头后面主要是讲复仇者日常。
也就是开头稍微沉重点其实是个傻屌轻松向的东西。
私设:神的骨头可以承载不愿离去的灵魂,以及洛基既然是诡计之神,那么他就是有神格的。
主要就是讲洛基重生的傻屌文。



雷神兀自蜷在托尼安排给他的房间的玻璃窗前,床离这扇窗户只隔了一个床头柜那么远,他的肩背又太宽了,整个人勉强挤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
但正是这狭小将他固定住了,让他不用使上一分力气就能蜷坐着,看窗外基地忽明忽暗的灯光。

所有人都目睹了他在瓦坎达时的风采,没人忘得掉那天厚重的云层和炸雷。人们抬起头,第一次明白什么是神。
闪电是他的怒火,惊雷是他的仇恨。他一斧砍下了萨诺斯的手臂,镶着六块宝石的金属手套砸在瓦坎达伤痕累累的土地上。
我说过。盛怒的雷神一字一顿道。你会为此而死。
然后他又抡起双臂,一斧劈开了泰坦的头。

泰坦死去的瞬间,他就放下了武器,刚刚来势汹汹的盛怒猛地消失了。他垂下头,从手套上扣走了两块宝石:一块力量,一块空间,不知塞进了哪里,而后疲惫地就近坐了下来。
没人去拦他,也没人去问他要石头——兴许是没人觉得自己有这个资格质问他。
战后,幸存的一半阿斯加德人民在地球暂居,参战者分散在复仇者基地和瓦坎达。史蒂芬用时间宝石修复了幻视,苏醒后的幻视认为移除心灵宝石的手术仍该继续,便与旺达一起留在了瓦坎达。
史蒂夫选择与巴基一起留在瓦坎达的牧区——毕竟逃犯不如农夫好当——他是这么说的。
特查拉在托尼的要求下给了他一套先进的电子设备,如今二人可以视频了。
按照地理位置,雷神应当在瓦坎达暂居,但他还是跟班纳博士一起回了复仇者基地。
兴许是因为那里他曾经待过,还相对熟悉。
现在的他眷恋任何一点与“熟悉”搭边的事物。

那之后的雷神突然沉默了起来,最开始班纳博士还会偶尔来找他聊聊天,试图明白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几天之后就放弃了。
多数时候我们甚至不知道如何将一个人从绝望中拉出,更别提一个一千五百多岁的神明了。

索尔靠着窗框,在昏暗的房间里摩挲着手里的一小块骨头。
那是他自己左胸腔里的一块肋骨,洛基死后,他看见怀里的尸体发着浅淡的光,那点惨淡的光辉挣扎着,试图向苍白的尸体靠拢,但力不能及,正一点点散往头顶的繁星中。
索尔猛地想到千年前曾经在阿斯加德藏典中读到过的传闻——神之骨可容载不愿离去的灵魂。
他并不知道这到底是民间传闻还是真有其事,但他没什么时间多想。洛基身上游离的光已经全数飘离了他的身体,尽管每一缕光辉都在试图聚拢,它还是在飞快的淡去。
雷神一手插进自己的胸腔,生生抽出一根肋骨来。
他放开了手中的尸体,用最后一丝力气跃向正在淡去的灵魂。
飞船的爆炸时,他只听见宇宙中恒有的寂静。
但他看见那个本在远去的灵魂猛地一挣,扭曲着光点,全数附在了他伸出的肋骨上。

回忆中的火光和星芒与眼前窗外复仇者基地的灯光重叠,索尔握着骨头,活动了一下肩膀。
他转过身,把床当成桌子,过家家似的把两块无限宝石放好,又在中间摆上洛基附着的那块骨头。
这是你一直拿着的那块,只要你出来就给你。他在心里自言自语道。
还有这块——力量——你不是一直想要力量吗,这块我也扣来了。
我本来想把真实宝石也扣来,但是拿的太多了影响不好。不过如果你真的想要,我也不是不能找他们商量。
最多三块啦,剩下三块就不行了。史蒂芬是不可能把他那块给你的,幻视要靠他那块活命,然后,现在他们还在研究怎么用灵魂宝石把卡莫拉换回来。
唉。他又暗自叹了口气。
洛基——他决定从此叫这块骨头洛基——从飞船爆炸之后就再也没有过动静。
要不是他很确定自己的肋骨上不可能有一道天然的墨绿细纹,他几乎要觉得之前的一切都是濒死时出现的幻觉。
但是现在这么多天过去了,骨头还是骨头,没有变成弟弟。
索尔真的很失望。
他扒着床边,巴巴地看着那块骨头,无限宝石微弱的蓝紫光把它照的有种奇怪的夜店感。
索尔先是觉得自己这个比喻相当的无厘头,然后就着夜店光又把洛基看了一遍。
这一遍居然还真看出了点不同。
他一开始觉得自己眼花了,但开了灯仔细研究之后,他发誓自己之前的肋骨细头上没有这两个尖尖角一样的东西。
索尔一把收起了无限宝石,抓着骨头挥开了卧室的门。
复仇者基地久违地响起雷神的大嗓门。
“班纳!!!!!”
“班纳!!!!!!!!!!!”
“什么?索尔,呃,你感觉好点了?怎么了?”布鲁斯正埋头苏瑞传来的尖端技术资料,指望能更清楚的理解自己与浩克之间的关系,被这几嗓子喊的一懵,扶了扶眼镜,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洛基,”索尔把骨头举到他面前,“洛基的角长出来了。”
“……”布鲁斯飞快地在肋骨和索尔兴奋的脸之间游移了一下,“什么?”
“呃,”他顿了一秒,“你确定你感觉好点了吗?”

“所以,”托尼靠在吧台上,手里端着半杯苏打——帕茨,不,施塔克夫人——正试图将酒精踢出他们的生活,“你明白哪怕这一套‘我的弟弟正在我的骨头上重生’的玩意是真的,洛基也是没有角的,是吧?那只是他的头盔,不是他生物构造的一部分——”
半个小时前,班纳在听了索尔的解释之后,沉默了半晌,然后飞快地给托尼打了个电话。
托尼接起电话的时候好像正在什么记者会上,背景音嘈杂的要死,但在班纳说了差不多三十秒索尔的故事之后,他就听见了钢铁战甲合拢的声音。
一切都安静了下来,托尼带着一丝兴奋的声音说:我在路上了。
“但是!但是!施塔克,”索尔捧着他的宝贝骨头,“他是个冰霜巨人,日后才有的神格,想必你没见过冰霜巨人吧?他们都是有那种小角的,就在头上。”
大块头伸了跟手指在自己的短发上比划。
“所以这意味着?”托尼皱着眉头喝了半口苏打。
“这就意味着他正从我的骨头上长出来!”
“不先从脸开始,先从角开始?”
“角是代表了他的,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天生的!属于他的标志!和你胸口那个亮块块一样!”
“啊说的真对,大秘密,班纳博士,”他朝布鲁斯的方向探了探头,“我出生的时候胸口就发亮,护士们都说这是神迹,我是耶稣后代,别跟别人说啊。”
布鲁斯笑了笑,继续看他的文件。
“你严肃点!我认真的!”索尔拍了一下吧台面,“好好看看!不然还能怎么解释?我天生长了畸形肋骨吗?谁的肋骨尖儿长的像个插头?”
托尼不再开他的玩笑,又认真观察了一遍他手里的肋骨。
“那么,似乎的确是这么回事,”他喝干了杯子里的苏打,“等过几天战后的事处理完了,我和班纳博士还有你一起去瓦坎达给……洛基……做个能量场检测,倒不是说我们这儿不能做,但尽管我不大想承认,他们的技术还是要好出一成。再此之前,我的建议是尽量把它和无限宝石放在一起,兴许能加快重生的过程。”
“谢谢。”索尔又无意识地摩挲起那块骨头来。

“顺便,我就是好奇,”托尼又换回了轻快的语气,“为什么是肋骨?为了以后讲宗教浪漫故事吗?我以为你们这些北欧…呃,神,不买基督教的帐来着。”
“……你倒是说说还有哪块骨头拿掉之后还能不干扰正常行动?我要是卸半条胳膊就不会有机会砍死萨诺斯了。”索尔反问道,但他眼看托尼要顶回来,又抢在他回答之前续上了自己的问句,“……不管你想到了哪个,肋骨是我的第一选择,他当时马上就要散了,难道我还有时间玩脑筋急转弯?”
“好吧,”托尼耸了耸肩,“就这么一说,要是我,我就用牙。”









评论(23)

热度(4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