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尼汉

写傻屌段子的文笔监狱劳改犯,没有评论会枯萎掉的!真的不是太太,你们来探监我超开心。
微博:巴尔的摩第一直男

奥丁森家婴幼儿教育

现代AU. 内容完全如题.
1 依恋类型

海拉
刚有海拉的时候很不巧正是奥丁森夫妇的事业上升期,刚满一岁弗丽嘉就要去高地做考察,研究什么资本主义全球化对当地高地人的影响,奥丁又成天不着家。
弗丽嘉根本没指望自己的老伴能给女儿应有的情感关照,临走前总会千叮咛万嘱咐,走前还给女儿买新衣服。
弗丽嘉走后的第一天早晨,请来的保姆在厨房准备早饭,奥丁僵硬地盯着自己一岁大的女儿,一字一句交代了一天的注意事项。
海拉坐在厚地毯上茫然地盯着他,一声不吭。
奥丁单方面的宣布海拉听懂了。
“乖,”奥丁僵硬地说,“爸爸走了。”
海拉当他放屁,扭头抓起身边散落的玩具中的一辆玩具车。
奥丁像完成了什么任务似的松了口气,出门了。
海拉在关门声中把玩具车扔回地毯上,又抓起一个捏一捏会响的柠檬,自顾自地玩着,完全无所谓自己老爹死活。
弗丽嘉每次回来,海拉都是老样子,她从来不因为爹妈不在哭闹,也不因为他俩的陪伴欣喜。
她好像就是不大在乎。

索尔
索尔是这个家里最幸运的孩子。
他出生的时候海拉三岁,弗丽嘉的高地人研究的第一阶段结束了,成天就在家整理笔记,看看民族志。
那段时间正好A股大跌,奥丁生意上束手束脚的,也变向闲了很多,成天在家逗儿子玩。
不得不说他的确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金发碧眼的长得贼漂亮不说,还黏人。
索尔性格相当开朗,弗丽嘉抱他去邻居家串门,他见谁都笑,见谁也不怕。
一岁的时候,他刚会走路两个月,走都走不利索,却偏要跑跑跳跳。
然后一个跟头一个跟头的摔。
家里基本都是地毯,弗丽嘉倒是不怎么担心。有朋友来串门,她还会逗他。
“索尔,会不会跳舞呀,跳一个妈妈看看好不好?”
然后索尔就开始挥着手瞎jb乱蹦,最后基本都是一屁股坐地上,然后开始嘿嘿傻笑。
看客哪管他跳的好不好,所有见过这一幕的,没一个不把奥丁森家的这儿子夸上天。什么漂亮活泼可爱好动,是个褒义词都往他身上贴。
有次弗丽嘉带他去朋友家串门,几个人在客厅里聊的好好的,弗丽嘉中途肠胃不舒服,去了十来分钟洗手间。
出来的时候她听着索尔嘹亮的哭声,朋友家的狗都跟着一块儿嚎起来了。
朋友说她一走索尔就慌了,嗷嗷地哭,怎么哄都没用。
弗丽嘉手忙脚乱地接过儿子,一下一下拍着,拿毛绒玩具逗他笑。
“Ma!”索尔几乎瞬间就不哭了,“Ma!”
索尔就这德行,妈妈在的时候什么都好,阳光积极活泼可爱,但坚决不能独处,独处就怕生,就闹腾,但他好哄,不管闹的再怎么厉害,妈妈一抱就什么事也没有了。
有回弗丽嘉实在是得出去买个东西,单独把一岁多的索尔和四岁多的海拉放在家里,心想不出十分钟自己就能回来。
然后她在索尔的干嚎声中推开门,眼睁睁地看着海拉往他头上敲了一下。
哭声猛地断掉,索尔给这一下敲懵逼了。
弗丽嘉冲进门,在他开始下一轮干嚎之前成功哄了过来,
你怎么能敲弟弟呢。弗丽嘉不满道。
他吵。海拉面无表情,
他吵你也不能敲他,知道吗,你可以跟他好好说。
可是。海拉说。敲了的确就不吵了。
弗丽嘉刚想说但这是不对的,又听海拉补充上一句:我的计时钟就这样。
无论如何,这是索尔·奥丁森。

洛基
洛基并不是奥丁森家的孩子,运气介于海拉与索尔之间。
最初领养他,是因为五岁多的索尔吵着闹着要弟弟,为此还哭了一回。
弗丽嘉正巧前段时间和同事合作做了个孤儿院对孩子心理发展影响的研究,和奥丁合计了一下,觉得领养是个不错的选择。
负面影响总是存在的,但在孤儿院中待的时间越短,孩子越容易走上正常的发展路线。
洛基被抱回来的时候,八个多月大,和大多数孤儿院的孩子一样,比同龄婴儿安静,也瘦小。
索尔这么大的时候,海拉一直嫌他吵,并且因此以为小孩都这么烦人,一度很讨厌孩子,刚听说妈妈抱了个弟弟回来,还发了场脾气,冷战三天。
结果现在一看这个弟弟漂亮又安静,不哭不叫,还会抓她的手指,顿时觉得也没这么糟糕了。
之所以说他的运气在索尔和海拉之间,是因为相比起海拉时代,奥丁森夫妇有了更多的育儿经验,但相比起索尔,弗丽嘉又在他两岁时要继续高地人考察的第二阶段,回去再做一波观察,好与第一阶段做对比。
洛基一岁出头才能走路,他没索尔那么好动,也没有海拉那么踏实。
他很黏人,但不是索尔那种热情的黏人。
如果弗丽嘉坐在索尔旁边看文件,那么索尔会拎着玩具凑到她脸跟前来,举着塑料车在她眼前一厘米处晃。但如果是洛基,他就只会安静的在地毯上爬来爬去或者拼拼积木。
弗丽嘉经历了索尔的两面派之后,很庆幸洛基的依赖模式更像海拉。
比起索尔,爹妈在不在都一个样子的海拉实在是太让人省心了。
但她还是有些担心,于是有天,她趁着有朋友来串门,让朋友开了视频通话,借故拿着手机离开了客厅。
但她没有走远,只是在拐角处透过屏幕看地毯上原本安静地玩着积木的小儿子。
洛基意识到了妈妈的离开,他没有开始哭闹,但放下了手里的积木,开始四处张望,
等他确认妈妈的确不在四周,身边只有一个陌生人的时候,小脸皱了起来。
几秒钟之后,他发出了细碎的,哼哼唧唧的哭声。
弗丽嘉在这哭声变大之前冲进了客厅,和当年哄索尔似的试图哄洛基。
但洛基和索尔不一样。
他根本哄不住。
尽管被妈妈抱在了怀里,他还是自顾自的哭的越来越响,呼吸也急促起来,像是陷在了刚才的无助与惶恐中,不但走不出来,还越陷越深。
那之后两天,洛基都下意识地死死抓着弗丽嘉的袖子。
尽管距离自己出门做研究还有好几个月,但弗丽嘉意识到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奥丁和海拉都不能指望,她把最后的希望放在了索尔身上。
她开始有意识地减少自己和洛基相处的时间,让索尔替代。
“去,找弟弟玩去。”
“你马上是要上小学的男子汉了,能连弟弟都照顾不好吗?”
索尔顿时觉得责任感爆棚。
这个计划很成功,洛基和这个哥哥玩的很好,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总喜欢突然用用积木块砸索尔的头,然后看着懵逼的哥哥笑,但总体来说,他们玩的很好。
说来也奇怪,按理说索尔这个年龄的孩子都喜欢和同龄或者比自己大的孩子一起闹,但他却尤其喜欢和洛基玩儿,
可能这样他觉得自己和同龄皮孩子不一样,更有责任感了。
毕竟他是个“哥哥”,他们都不是。
一岁零两个月的时候,洛基说出了“妈妈”,“啊啊(我想要)”,“fo(food,这是饿了)”之外的第四个音节词。
“bubba (brother)!”
他扯着索尔的衣摆叫,“bubba!”
索尔开心的要上天,弗丽嘉拼命夸他,海拉哼了一声,继续写自己的作业。
她是真的不在乎,不像旁边的奥丁,也有模有样的哼了一声,但实际上心里嫉妒疯了。
明明papa比bubba简单那么多!他想。
弗丽嘉能看出老伴心里所想,但很友善的没有火上浇油。
相反,海拉就没这份善心。八岁的小姑娘冰雪聪明。
谁让你平时都不管他呢。她有模有样的冲奥丁道。搞不好他以后会指着索尔喊爸爸。
无论如何,这是奥丁森一家。

评论(21)

热度(8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